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失眠門診 失眠 失眠解決方法 失眠的原因 失眠治療師 失眠治療法


HOME > 失眠門診

失眠門診

失眠門診

失眠門診醫師解釋說失眠即睡眠失常。表現為入睡困難,斷斷續續不連貫,而過早地醒來,醒後不能再繼續睡,有睡眠不足,全身乏力,倦怠感覺,多因健康情況不佳,疼痛、感覺不適,生理節奏被打亂,睡眠環境影響等,也有怕睡眠而失眠的。可根據不同的原因採取相應的措施。

失眠是由於情志、飲食內傷,或病後及年邁,禀賦不足,心虛膽怯等病因,引起心神失養或心神不安,從而導致經常不能獲得正常睡眠為特徵的一類病症。
主要表現為睡眠時間、深度的不足以及不能消除疲勞、恢復體力與精力,輕者入睡困難,或寐而不酣,時寐時醒,或醒後不能再寐,重則徹夜不寐。
失眠門診醫師指出失眠是臨床常見病症之一,雖不屬於危重疾病,但妨礙人們正常生活、工作、學習和健康,並能加重或誘發心悸、胸痺、眩暈、頭痛、中風病等病症。頑固性的失眠,給病人帶來長期的痛苦,甚至形成對安眠藥物的依賴,而長期服用安眠藥物又可引起醫源性疾病。
失眠門診醫師指出失眠在《內經》中稱為"目不瞑"、"不得眠"、"不得臥",並認為失眠原因主要有兩種:一是其他病症影響,如咳嗽、嘔吐、腹滿等,使人不得安臥;二是氣血陰陽失和,使人不能人寐。
睡眠不足,難以入睡。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賞譽》:"王丞相招祖約夜語,至曉不眠。明旦有客,公頭鬢未理,亦小倦。客曰:"公昨如是似失眠。"《兒女英雄傳》第二二回:"這位姑娘從來也不知怎樣叫作失眠,不想這日身在牀上,翻來覆去只睡不穩。"姚雪垠《長夜》一:"正因為他想得太多,晚上不是失眠便是被噩夢纏繞。"

失眠:(英文: Insomnia):通常指患者對睡眠時間或質量不滿足,並影響白天社會功能的一種主觀體驗。
日常生活中,思想的衝突、工作的緊張、學習的困難、希望的幻滅、親人的離別等一些消極因素,或是成功的喜悅等積極因素,無一不能帶來不眠之夜,像這種失眠就是心理性失眠。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