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門診 失眠 失眠解決方法 失眠的原因 失眠治療師 失眠治療法


HOME > 失眠的原因

失眠的原因

頑固性失眠的形成是多種因素造成的,這些多種因素包括生理和心理上的,多半是由於長期的心理和精神壓力造成的。希望大家在治療過程中合理進行自我調節一下。
引起頑固性失眠的很大一部分因素是長期處在巨大的壓力和長期心理抑鬱中,這部分患者白天精神一般都較差,夜晚想早點入睡,但越著急就越難以入眠,形成一個惡性循環,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心理狀態,不要造成頑固性失眠
失眠門診醫師說明了失眠的形成是多種因素造成的:
一、心理因素。心理壓力過大,造成精神焦慮抑鬱,會使身體器官得不到很好的休息,長此以往便會導致睡眠障礙。
二、腸胃因素。一個好的睡眠要求在休息時,心和腦需要有足夠的血液供給,如果腸胃不適,睡前有食物需要消化,便會導致血液凝聚在腸胃,血液不能足夠的供給心臟和大腦所需,便導致睡眠質量的下降。
三、精血不足。中國傳統醫學​​認為,人體想要健康,就要保證陰陽平衡,如果體內精血不足會導致陰陽失調,到了夜晚,身體內的陰性物質無法壓制陽氣,會使睡眠遇到障礙。
頑固性失眠的形成是多種因素造成的,以上便是導致頑固性失眠的原因,希望廣大患者能對症治療,不應單純依賴安定類藥物,還應從本質上治療自己的失眠症狀。

資料來源:鳳 凰 中 醫 頻 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