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門診 失眠 失眠解決方法 失眠的原因 失眠治療師 失眠治療法


HOME > 失眠解決方法

失眠解決方法

失眠解決方法主要是分為以下幾種:
1、認知調整:用睡眠的相關知識,對失眠的朋友進行解釋、指導,使其更加了解睡眠,減少對睡眠的不合理認知與恐懼焦慮心理,在根本上打破一個因為失眠而焦慮,越焦慮越失眠的這樣一個惡性循環。
2、行為治療:行為治療主要是進行放鬆訓練,放鬆患者的緊張焦慮情緒,更好更快的進入到睡眠之中。
3、催眠療法治療失眠是應用一定的催眠技術使人進入催眠狀態,並用積極的暗示控制病人心身狀態和行為的一種心理治療方法,通過正性意念來消除焦慮、緊張、恐懼等負性意念。
失眠門診指出可以透過以下幾種方法解決失眠 自我暗示治失眠
自我暗示催眠,方法簡便、行之有效,向來為古今中外諸多醫學家所稱道。
語言暗示
失眠語言是第二信號系統,具有強大的心理效應,不發聲的腦語可以直達人的潛意識層而發揮作用:"睡,想睡,很想睡,一會兒就睡……"反复想直至入睡。不必擔心,更不必計較效果好不好,貴在堅持。不要用"一定入睡,馬上入睡"這樣生硬的詞彙,因為這不符合實際,潛意識不會接受。
情景暗示
可以想像自己人在旅途,正舒舒服服地躺在夜行列車的臥舖上,周身酸困勞乏,一動也不想動;還隱隱約約聽到窗外的風聲和單調而有節奏的車輪隆隆聲。終點站還在很遠很遠的前方。睡吧,甜甜地睡,眼皮沉重,四肢彷彿失去了知覺……
條件暗示
失眠門診醫師說明了床舖是睡眠的信號,平素養成不隨便臥床的習慣。因病限制活動者,可備一個專供睡眠用的枕頭,最好繡上幾朵睡蓮。浴足、穿睡衣,朦朧的燈光,聽一段舒緩低徊的輕音樂,習以為常,定有助於入睡。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