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門診 失眠 失眠解決方法 失眠的原因 失眠治療師 失眠治療法


HOME > 失眠門診 高雄

失眠門診 高雄

工作壓力大,因為失眠求助門診的病例數增加,甚至許多失眠民眾,安眠藥越吃越重,最後吃到怕,轉而尋求中醫協助,失眠門診 高雄醫師表示,以他個人的門診病例看,約有三分之一的病患,都是因為失眠來求診,而中醫治療失眠,除了吃中藥,搭配耳穴按摩、及針刺治療,效果會更佳。
中醫門診常有病患是因為失眠來就診,而睡眠品質不佳或是失眠的狀況, 如果每週至少發生三刺、症狀持續一個月以上,已經引起精神活動的效率,就應該要尋求治療,失眠門診病患中,許多病患是因為長期失眠困擾,過去長期吃安眠藥,儘管西藥的安眠藥有效,不過病患從一開始的半顆、一顆到兩顆,藥量越來越重,吃安眠藥吃到怕,轉而尋求中醫協助,中醫師建議,如果安眠藥的藥量非常大,可以輔助中藥,讓安眠藥的藥量慢慢減量,不過切記不要馬上中斷西藥,有可能會有反彈的現象,讓睡眠品質更加不好。
失眠門診醫師表示,中藥輔助安眠藥減量,大約治療兩、三個月,就會開始出現成效。至於來求助失眠的病患中,以他個人的門診病例中,以服務業、電子科技業居多,許多從事服務業的病患,多是因為工作作息不正常,就有病患每天工作完,回家睡覺已經是凌晨兩、三點,還有電子科技業求助失眠問題,多是因為工作壓力大,甚至還有公務員、老師才求診,有老師開學前後就開始出現睡眠障礙。

 

資料來源:中 廣 新 聞 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