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門診 失眠 失眠解決方法 失眠的原因 失眠治療師 失眠治療法


HOME > 失眠門診 桃園

失眠門診 桃園

你會因為睡不著而感到抓狂嗎?失眠門診 桃園醫師表示,近日許多民眾至該院精神科門診求助失眠問題,表示吃了十幾年的安眠藥,一下子被醫生換藥,但還是睡不著,痛苦不堪就快要抓狂!醫師強調,與其把時間花在挑哪一顆藥,不如多跟醫師討論什麼是健康的睡眠衛生習慣。

其實失眠有很多成因;失眠個案可分為壓力型、逃避型、作息紊亂型等等。壓力型的人常憂心明天又要早起,不可以睡不著。帶著憂慮的心情叫自己快睡快睡,卻怎麼還不睡,越不睡越緊張,越緊張越睡不著。
逃避型這類個案害怕面對夜深人靜,其心理總是想「什麼都不要想、睡著就沒事了」、「白天忙一點,就不會亂想」,因此,這類個案常會急著吃藥,以為藥吃就睡了,有煩惱明天再說了。
作息紊亂型則常主訴「沒有壓力」,但是白天缺乏生活重心,無所用心,生活沒有成就感,常常有空就躺床休息,雖然沒睡著,但夜眠就不好睡了。
失眠門診醫師指出,不管哪一類病人,長期服用安眠藥超過一、二個月以上,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生理上或心理上的依賴。因此,這些個案對藥物的改變非常敏感,即使是同成分、只是換了包裝,吃起來仍感覺很不一樣。若換了劑型,個案對藥性吃起來很不一樣,就非常不能接受。
失眠門診醫師建議病人從根本做起,建立良好的生活型態、適度的壓力調適、運動、放鬆練習,才能放掉對藥物的依賴,重拾自己的生理時鐘。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